體外反搏EECP

我們是位於林口區的宇禾診所,擁有醫學中心等級醫療設備,耗資千萬打造高規格手術室,安心舒適診療環境,希望能以我們的專業技術,為這世上減少些微病痛,讓身邊的人多點健康。我們是一間專業治療關節與脊椎病變的診所,專精於無刀骨刺治療、無刀脊椎、關節再生治療、神經調控手術、疼痛治療、肩頸酸痛麻、坐骨神經痛、下背痛、退化性關節炎、免疫平衡治療、影像導引注射治療、體外反搏EECP等療程,針對不同病患的實際需求,提供完整且個別化的治療方案
EECP體外反搏治療
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醫療機構都開始將體外反搏治療納入心臟病治療的範疇,其安全、無痛、無副作用等特點也深受患者青睞。而宇禾診所的醫療團隊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高端的醫療設備,並且配備了先進的醫療設備,為患者提供最優質的治療服務,我們對於體外反搏EECP有多年的臨床經驗,會針對每位患者的情況來製訂個人的治療方案,並且進行全程監測,確保治療效果達到最佳,許多需住在林口區的民眾都相當信任我們。
現在有許多人不喜歡或者身體本身不適合開刀,當心臟需要做治療時,都會選擇體外反搏EECP來做治療,這是一種非侵入性的心臟治療方法,此療程能夠刺激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循環,對於改善心臟功能具有重要作用,能讓關節、脊椎等疼痛問題具有顯著的緩解作用,讓患者得到及時的舒緩。進行EECP療程時,只需要平躺在醫療床上,並通過對大腿、臀部和小腿進行外加壓力,刺激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循環,從而改善心臟功能。但在接受體外反搏療程之前,必須先進行詳細的醫療評估。

改善整體心臟的血流,增加心血管的循環

除了體外反搏EECP療程,宇禾診所還提供多種治療脊椎、骨刺和關節炎的方法。

其中,PRP療程是一種自體血小板再生治療,利用患者自己的血液成分刺激身體修復機制,達到改善關節與脊椎病變、老化的狀況。我們的治療方案以成功幫助許多患者解決脊椎病變,讓他們重拾健康的生活品質,其中有一位患者表示,在接受宇禾診所的治療後,原本困擾多年的下背痛問題得到顯著緩解,生活品質得到明顯改善,並對我們診所的專業程度表示高度信任與滿意。
我們診所致力於為患者提供最專業、完善的治療方案,讓您能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無論是體外反搏EECP療程、PRP療程關節病變、脊椎病症,還是其他相關問題,都歡迎您前來診所直接找醫師諮詢和評估狀況,或者是先撥打電話(02-2608-8835)來做預約,我們的人員都會很樂意為您服務,讓我們成為您健康康復的最佳夥伴,幫助您找回健康的生活品質。

體外反搏是利用外力幫助血液向主動脈返流,增加冠狀動脈血流灌注,改善心臟缺氧,促進血液循環。就像替血管做按摩,為心臟分憂解勞。除了改善心臟缺氧之外,也有抗動脈硬化的效果,可以打開心臟的側枝循環,增加側枝血管的數量。
一個療程是每週治療五次,每次一小時,連續七週,共計三十五小時。
EECP體外反搏療程

體外反搏EECP (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 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法,用於改善心臟功能和循環系統的疾病。它通過在下肢上施加節律性壓力,使血液從下肢向上流動,以增加心臟的血流供應和氧氣傳遞。

EECP治療的過程如下:患者被躺在一張特殊的床上,床上有許多被氣囊包裹的壓力袋,這些壓力袋會根據心跳節律進行充氣和放氣。當心臟放鬆時,壓力袋會充氣,壓迫下肢,減少下肢血流,當心臟收縮時,壓力袋會放氣,減少壓力,使下肢血流回流。

EECP的目的是增加心臟血液供應,改善冠狀動脈血流,促進心肌的新生血管形成,增強心臟功能。它通常用於治療心絞痛(心絞痛)和心衰竭等心臟疾病。

EECP治療的優點包括非侵入性、安全性高、無需麻醉、無需住院等。它可以增加心臟的血液供應,提高運動耐受性,減少心絞痛發作的頻率和強度,改善心衰竭的症狀,並提升生活質量。

關於EECP的副作用,一般來說,它是一項安全的治療方法,並且副作用很少。一些患者可能會在治療期間感到輕微的不適,如下肢輕微疼痛、腿部疲勞或水腫。這些副作用通常是暫時性的並且可以在治療結束後緩解。

然而,EECP可能不適合患有下列狀況的人士:重度動脈狹窄、嚴重的下肢動脈疾病、血栓形成或血栓栓塞的風險、未控制的高血壓、心臟瓣膜疾病等。因此,在接受EECP治療之前,您應該與醫生進行詳細的診斷和評估,以確定治療的適用性和安全性。

心臟體外反搏的一些健康小知識

體外反搏EECP被譽為躺在床上的馬拉松,可以說是一種少見的“享受式”。康復治療科技,是心血管疾病很重要的康復治療手段,也是一種無創治療心血管疾病的安全有效的方法。 獨特之處在於,可以使人體在無創傷輕鬆舒適的環境中,使血液流向主動脈的流量新增,新增心臟大腦腎臟等重要臟器的血流灌注,從而改善機體缺血缺氧狀態,對提高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與康復有獨到的療效。 那麼值得一提的是,體外反搏,是一種治療全身性缺血性疾病的物理治療方法。 已經開展了近40年,積累了大量豐富的基礎研究資料和實踐經驗。 這項科技在國際上得到了廣泛認可和應用,2013年便寫入了歐洲心臟病學會穩定性心經痛的診治指南之中。 體 外反搏是一種無創性的體外迴圈輔助裝置。病人躺在治療床上,雙下肢和臀部包紮三組氣囊,身上連接電極片,計算機系統自動捕獲人體心電資訊,並通過識別心電圖裡面的阿波作為一個觸發信號,在心臟的舒張沼氣三組氣囊由下至上,以約50毫秒時差逐級的充壓。 那麼保持一段時間之後,在心臟舒張期前,三組氣囊同時放氣,完成一次循環。

體外反搏EECP的好處包括改善器官缺血、改善功能障礙,壞處有下肢缺血、出血、血栓脫落等。體外反搏EECP是一種無創輔助循環技術,配循環合心臟舒縮對下肢進行氣囊充氣加壓,使肢體動脈血流更多地返回主動脈。 現時已用於老年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2型糖尿病、缺血性眼病等多系統病變。該技術好處有改善器官缺血和功能障礙。通過改善心臟灌注使心絞痛、心衰患者的症狀緩解、活動耐量新增;通過調節腦血流促進缺血性腦卒中°患者康復; 通過增加眼部供血改善視力和視野。 體外反搏還有助於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改善糖耐量受損、延緩併發症。體外反搏雖然是無創的,但其通過機械加壓直接作用於下肢血管,其壞處可能有下肢血管出現缺血表現,對出血傾向者有出血風險,下肢血栓形成“者有血栓脫落導致其它器官栓塞風險。 另外對於高齡且有多種心腦血管基礎疾病者有可能治療中出現不可預知的意外事件。

急救知識|成年人心臟驟停該如何急救?

1.成年人發生心臟驟停原因:
患者本身心臟問題,冠心病、心肌病等因素。
長期熬夜、過度疲勞、熬夜後劇烈運動、經常抽烟酗酒等因素也有可能導致心臟驟停。
比如异物卡喉、溺水、觸電、車禍等意外事故也有可能導致心臟驟停。

2.心臟驟停成年人生存鏈:
迅速識別急症並撥急救電話120。
實施著重於胸外按壓的早期心肺復蘇。
立即使用自動體外除顫器(拿到後儘快使用)。
心肺復蘇+AED除顫一直循環做。

3.完整院外急救流程:
確保現場是安全的。
輕拍並呼喊患者(檢查患者有無反應)。
呼喊求助。
撥120並取得自動體外除顫器。
檢查呼吸。
在提供心肺復蘇時,以30:2的比例實施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
獲得AED自動體外除顫器後應儘快使用。
心肺復蘇和AED除顫需要交替進行,直到醫務人員到來接手。

EECP的生理作用

▲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
▲促進心臟新生側枝循環的形成。
▲減輕心臟的工作負荷量。
▲增加下肢逆轉返回心臟的血流量。
▲降低心肌的耗氧量。
▲增加頸動脈、腸繫動脈、腎動脈、末梢動脈之血液循環量。

EECP的好處?

▲免開刀、無創傷、無痛楚、免藥物
▲ 沒有後遺症的擔憂
▲毋需住院